880    704

 

 

 

 

內容簡介

 

 

畫界讚譽:「從業餘繪者,跨越成為職業畫家,只差這一本書。」 

繪畫,是為了說出言語之外的故事 

繼《人體素描聖經》、《素描的原點》之後 

路米斯繪畫教學經典再現 

線條 × 色調 × 色彩 × 200餘幅插畫範例 

 

你從素描中學會透視法,以及描繪場景的法則;也在藝用解剖學的洗禮下,慢慢學會刻劃人物的細節;你開始運用線條、色調、色彩等三大繪畫要素,畫出眼前所見;那麼接下來,你應該學會如何運用這些要素說故事…… 

 

◎線條--攫取觀眾注意力的利器 

畫家用看得到的線條畫出形體輪廓,用看不見的線條構圖,並吸引你的視線。想突顯焦點,就必須掌握線條,本書收錄路米斯獨創「不規則細分」構圖法,利用視覺引導線抓住讀者注意力,簡單而且生動有趣。除了基本構圖,本書更解析如何活用透視法,為畫作呈現帶來更多戲劇張力。 

 

◎色調--栩栩如生的祕密 

沒有光,就無法生活--也就沒有藝術。光影不只讓畫作呈現立體感,更為主題帶來栩栩如生的感覺。色調也能用來構圖,利用簡化細節突顯主題,本書設計出四種色調方案,可以套用在任何題材。本書更收錄、評析美國插畫之父派爾(Howard Pyle)的色調方法,提出簡潔畫面的祕訣。 

 

◎色彩--追求美感的必要手段 

談到美感,就想到色彩。好的配色讓畫作傳達正確的氣氛。但習畫者常常忘記,顏料其實有局限,如果不將色彩分組使用,常會讓畫面灰濛骯髒。對色彩品味拙劣,其實只是缺乏色彩的相關知識。本書將色彩簡單分成三組,並利用「色彩調性」說明配色方法,同時說明色彩如何受到光的影響,以及黑色的運用方法。 

 

◎說故事--插畫是為了畫出活生生的感受 

故事常常藉由口耳相傳、或文字記錄,但用「畫面」表現的故事最深得人心。綜觀美術史,法國拉斯科洞窟壁畫記錄史前時代的生活、大衛畫出拿破崙、蘇格拉底的崇高精神、米勒反映社會貧富差距,莫內甚至利用畫筆敘述光的故事。如何用畫面說故事?這是習畫者的重要課題。 

 

當畫出眼前所見已經不能滿足你,你的下一步修練,就是為畫作帶來戲劇張力。插畫必須包含情感、我們的生活、我們做的事,以及我們的感受。你能夠畫出一首童謠或流行歌的精彩之處嗎?你能夠掌握模特兒的表情與手勢,畫出有說服力的情感嗎?本書將一步步告訴你,如何構思畫面、如何指導模特兒,乃至於如何活用你所擅長的一切技能。 

 

◎創意發想--為靈感提供路徑 

創意發想往往是最困難的關卡,你想為觀眾帶來歡樂,或讓觀眾與畫作一同悲傷,你或許只是畫出情感的表象,而無法洞察情感背後動人的原因;當你想要把所有催情元素放進畫面時,你的作品已經宣告失敗。本書提供「問卷」,解決創意發想的問題;並且整理出14種人性情感訴求,作為繪畫時的靈感參考。 

 

最成功的插畫,就是只用一張畫說出最精彩的劇情。插畫就是生活的感知和詮釋,而生活就是線條、色調、色彩,再加上畫家的感覺匯集而成。如果只是為了複製眼前所見而作畫沒有什麼意義,學習繪畫其實就是學習如何說故事,為你所看到的畫面去蕪存菁。為什麼一幅好的畫作能勝過千言萬語?為什麼藝術能讓人留下感動的眼淚?情感表達真實,本書將揭露人類視覺情感的祕密。正如畢卡索所說:「藝術是一種使我們達到真實的假想。」。 

 

本書帶來完整的繪畫知識,如果你常有下列疑問,趕緊翻開這本書

‧竭盡所能創作,卻無人欣賞;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搞不清楚如何構圖、人物如何互動、物件如何擺設。 

‧光是描繪正確場景就費盡心力,不知道如何用場景為自己的插畫故事加分。 

‧不是把線條畫得太軟、就是太硬。 

‧把所有顏料都用上了,卻得不到想像中繽紛的效果。 

‧照著相片畫,卻仍然畫不出真實感。 

‧畫肌膚與衣服時,不知道如何處理細節。 

‧碰到機會難得的委託,卻不知如何創意發想。 

‧當找不到題材發揮,沒有任何靈感時,不知如何求助。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安德魯‧路米斯 Andrew Loomis 

美國實力派插畫大師,同時也是知名美術教育家。1892年生於紐約,1911年就讀紐約藝術學生聯盟,師從藝用解剖學權威喬治‧伯里曼(George Bridgman)。1930年代起,路米斯在芝加哥開始了他的繪畫教學之路。

 

路米斯一系列繪畫教學著述深受讀者喜愛,影響著近三分之二個世紀的習畫者。美國漫畫大師亞力克斯‧羅斯(Alex Ross)讚譽:「我全部的繪畫技法和我畫的超級英雄,都應該歸功於路米斯的天才著作。」

 

「人體素描畫得好是一回事,將人放在可信的環境中說故事、並賦予個性和戲劇趣味,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創意插畫聖經》將告訴讀者,如何運用繪畫的三個基本元素:線條、色調與色彩,說出扣人心弦的好故事。

 

■譯者簡介

 

林奕伶

自由譯者,曾任電視台國際新聞編譯,國際通訊社財經新聞編譯。譯有《人體素描聖經》、《虛擬貨幣革命》、《行動思維時代》、《訂價背後的心理學》、《FBI教你讀心術》等書。

 

 

 

-------------------------------------------------------------------------------------------------------

 

 

本書目錄

 

 

前言

前言 創意插畫的真理

序章 形體原理--創意插畫的方法基礎

 

PART 1 線條

線條的各種功能對人類進步的貢獻,如同火和蒸汽機。

 

PART 2 色調

畫家只對固有色在光或暗的變化感興趣,並不關心固有色本身的明暗。

 

PART 3 色彩

要讓色彩畫有價值,就必須理解大自然的法則

 

PART 4 說故事

畫家是唯一能靠著對形體、光線、色彩,以及透視法的知識做出圖像詮釋的人。

 

PART 5 創意發想

當你從創意發想中得到事實與訴求,就是可以用來發揮的有形素材。

 

PART 6 插畫的領域

正確的方式是深入探究心理訴求、驅使動機,以及想要的回應。

 

PART 7 實驗與習作

就算是貧民窟裡的一條陋巷,以畫家的雙眼來看,也可能是神奇的素材。

 

結語 通往創意的坦途

附錄 答客問--

解說 學習繪畫,同時學習思考

 

-------------------------------------------------------------------------------------------------------

 

詳細資料

 

ISBN:9789865797829 

EAN:9789865797829 

頁數:340

尺寸:21 x 27 cm 

裝訂:平裝

語言:中文/繁體

出版日期:2016/08/03

作者:安德魯.路米斯 Andrew Loomis

譯者:Krenz/ 審定; 林奕伶

出版社:大牌出版

 

 

 

 

 

 

創意插畫聖經

  • 型號: 創意插畫聖經
  • 回饋紅利點數: 7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880元
  • $NT 704元

  • 兌換點數: 880

關聯商品

跟著手繪大師學插畫

跟著手繪大師學插畫

..

$NT 252元 $NT 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