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看懂一幅畫II

 

  399    319

 

 

 

 

 

內容簡介

 

20個主題解讀68幅世界名畫,饒有興味地品嘗藝術饗宴 

在一幅畫裡,一朵花、鏡中的一個影子、天空中的一隻鳥,或是立起來的梯子、傾斜的天平、拉起來的幕簾,幾乎都有著比一眼看起來更深入的意涵。不管是塞尚的樹,還是保羅‧克利的魚,它們往往暗示著某些非比尋常的意涵。本書中,作者採用了類似符號學的方法,各選取了10件有象徵意涵的自然物體與人造物品,深入淺出地向我們解釋畫中物體或物品所象徵的意涵。 

當你瞭解了這些日常物體的象徵意涵時,平凡的物品突然顯現出莊嚴的另一面,整幅畫的背景氛圍及人物表情也有了不同的詮釋,原來畫家並非故弄玄虛。本書將為你揭開經典作品的神祕面紗,帶你走進大師們的藝術境界,從而得到知識的補充、修養的提高和心靈的淨化。 

藝術作品裡常常大量使用各種形式和物品來傳達抽象的意涵:愛、盼望永生、忠誠與背叛,這些在歷代名畫裡都是不斷重複的主題。本書中,羅浮宮藝術大師法蘭絲瓦‧芭柏‧嘉勒精選15~21世紀的68幅世界名畫,逐一剖析世界名畫裡如何以一種原始和深具意義的方式展現畫面的象徵意涵。

 

--------------------------------------------------------------------------------------

 

 

 

詳細資料

 

ISBN:9789862925577

EAN:9789862925577

頁數:312

裝訂:平裝

尺寸:21X17CM

語言:中文/繁體

出版日期:2016/04/19

作者:法蘭絲瓦.芭柏.嘉勒 Francoise Barbe-Gall

譯者:鄭柯

出版社:閣林國際圖書有限公司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法蘭絲瓦‧芭柏‧嘉勒(Françoise Barbe-Gall)

法國藝術史學者,法蘭絲瓦‧芭柏‧嘉勒在索邦大學與羅浮宮美術學院接受了完整的藝術史教育,之後成為藝術史教授。她排斥菁英主義,致力於位大眾開啟通往繪畫藝術之門,為此創立了「如何欣賞畫作協會」(CORETA),開辦無數座談會,並出版諸多相關著作,包括《藝術原來可以這樣看》、《20世紀藝術原來可以這樣看》、《了解畫作的象徵》、《如何看懂一幅畫》、《讀懂印象派》等。 

■譯者簡介

鄭柯

「一天一件藝術品」微信公眾帳號(one_art_everyday)創立者。十幾年的職業經驗,主要混跡於IT及相關技術媒體,現為自由職業者,推崇理性思維方式,追求人文個人素養,信仰藝術拯救人生,希望做一個快時代裡的慢步者。除本書外,出於愛好,還翻譯了《如何理解一幅畫》(How to Underatand a Painting),《藝術三萬年》(30,000 Year of Art)正在翻譯中。

 

-----------------------------------------------------------------------------------------------------------

 

 

本書目錄

 

知識解說1 中古舊屋格局配置Check List

知識解說2 本書平面圖主要符號說明

Part 1 長形屋

Point格局、動線收納規劃解析

Case實例破解

Part 2 隔間過多

Point格局、動線收納規劃解析

case實例破解

Part3 樑柱過多

Point格局、動線收納規劃解析

case實例破解

Part4機能空間分配不當

Point格局、動線收納規劃解析

case實例破解

 

如何看懂一幅畫II

  • 型號: 如何看懂一幅畫II
  • 回饋紅利點數: 3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399元
  • $NT 319元

  • 兌換點數: 399

關聯商品

人體的奧祕

人體的奧祕

..

$NT 440元 $NT 550元

像藝術家一樣思考(2冊合售)

像藝術家一樣思考(2冊合售)

..

$NT 568元 $NT 710元